返回顶部

玉堂镇“两督查一通报”狠抓城乡环境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22:4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玉堂镇采取“两督查一通报”方式,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力度,辖区内违法建设、白色垃圾、乱停乱放、出摊占道等整治难点得到有效解决。

    3月14日,玉堂镇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安排各村(社区)在14日至20日进行集中整治,包片领导下村对口督导,全面实施问题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发现一处坚决整改一处。滨江新区综合防控大队坚持24小时值班,定人定点全路段巡查,加大环境秩序管控力度。

    实施“两督查”来强化工作作风,坚持实行包片领导督查,由包片领导带队深入村(社区)实地看、现场督,就存在问题,剖析症结所在、研究解决办法;玉堂镇纪委全程介入,成立联合督查组,通过条块结合、对口督导、协调共进的方式,每天对各村(社区)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村(社区)推进整治工作。

    通过“一通报”促进问题解决。督查组对每日督查情况及时汇总,形成督查通报,报玉堂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批示,强化整治情况问题反馈,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直至问题解决。强化了村(社区)主体责任意识,解决了“谁来管”、“谁在管”及无缝管理等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良好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