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城管局: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15:0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日,记者从青白江区城管局获悉,该局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排查隐患,逐步提升应急能力,已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据了解,该局构建了以行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分级负责、科室负责、技术负责、岗位负责为支撑的防汛工作责任体系,分解落实防汛工作职责和任务,及时调整充实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防汛培训及演练,提高防汛决策水平和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该局对城市道路桥梁设施、城市照明和夜景灯饰设施、大型户外广告(招牌)设施、各类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工地以及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联合相关单位加强行洪沟渠、排水管网及地下车库、建筑工地等排水系统的排查,对影响行洪排涝的淤积段及时清淤疏掏,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该局完善了2016年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麻袋、水泥、抢险机具等85万元防汛物资,组建1个防汛指挥协助组和4支防汛队,配备6支巡查组和2支抢险组,严格执行风险排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