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进文井源 去鸡冠山上玩“四季”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6:2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22)日,以“走进文井源,寻梦鸡冠山”为主题的2016成都·鸡冠山“四季风”主题活动在位于崇州最高地带的鸡冠山上拉开帷幕。

    本次“四季风”主题活动由崇州市鸡冠山旅游服务公司、崇州市鸡冠山牛驰林地股份合作社、崇州市宏益林地股份合作社共同主办,将从今天起持续到2017年2月20日,涵盖四季:生态季、穿越季、红叶季、冰雪季。

高山微雨中,2016成都·鸡冠山“四季风”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生态季野菜香,大厨们打擂忙

山野菜、老腊肉、跑山鸡、牛尾笋……琳琅满目的山货让人挑花了眼

    鸡冠山乡地处崇州西北隅,距离崇州城区45公里。这里面广人稀,幅员面积301.31平方公里,辖6个村、1个社区,人口3598人。这里森林资源丰富是最大的特色,溪谷纵横、林色秀美,有鸡冠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其原始森林是全国距离特大城市最近的原始森林,野生大熊猫众多,素有“熊猫爱情走廊”之称。这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四季景色交替变化,常看常新,“春看山花夏乘凉,秋观红叶冬赏雪”,由此有了这次“四季风”主题活动——

    第一季为生态季,主要开展采摘、品尝山野菜、生态农产品活动;第二季为穿越季,将组织穿越鸡冠山—西岭雪山,穿越鸡冠山森林公园,大木村—汶川水磨,穿越琉璃沙陀国;第三季为红叶季,主要是欣赏琉璃坝红叶和鸡冠山红叶;第四季为冰雪季,到琉璃坝、鸡冠山森林公园、六顶山看雪、打雪仗。尝生态农产品、穿崇山峻岭、赏高山红叶、看银装素裹,此次“四季风”活动将让参与者体验到独特的高山情趣。

    凭借其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近年来,鸡冠山乡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初步形成了一三产业联动、“四态”融合发展的态势。目前,具有鸡冠山特色的乡村旅游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已建成农家乐和乡村酒店100余家,其中三星级农家乐11家、1星级农家乐1家。走进文井源,寻梦鸡冠山,我们不仅可以体验农家“一桌餐”、采购山野菜、参加仲夏音乐会和高山露营节,还可以拿起照相机、扛起摄像机,参加摄影大赛、拍摄“大美鸡冠山”宣传片。趁春光正好,大家一起去体验高山生态季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