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玉堂镇有序推进创卫整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6:4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为完成创建卫生城市整改任务,都江堰市玉堂镇落实“四条措施”,有序推进创卫整改工作,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玉堂镇结合区域特点和管理模式,分类制定了小区管理、工地管理、市场管理、公厕管理、商家店铺管理、中小学校管理等整治方案,镇政府与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签定目标责任书,实行一周一汇总,一月一考核,一月一例会,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目标,逗硬奖惩。实现每日有变化,每周有成效。

    在新居区、农村集中安置点、三无院落、街面、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设置宣传栏,玉堂镇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创卫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源头转变群众的意识。

    玉堂镇采取分管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原则,层层抓管理、抓落实,在明确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基础上,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治理工作,并在玉堂镇三方测评群进行公开,确保卫生死角得到及时清理,真正实现整治区域全覆盖。

    玉堂镇还及时将巡查、举报获得的问题和信息进行梳理统计,限期进行督办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实行整改过程阳光化,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共发动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300余人次,共清理杂物、垃圾、建渣480余吨,制止侵占绿化带种菜行为13起,拆除乱搭遮阳棚、彩条布16处,纠正乱停乱放86起,乱牵乱挂14起,清理沟渠1500米,维修人行道250米,更换破损井盖6个,更换垃圾桶、果屑箱70个,关闭改造旱厕11个,拆除道旗广告45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