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简阳89个村脱贫攻坚加速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0:3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守帅  

本报讯(记者 张守帅 罗向明)成都市级财政今年将对简阳2016年计划脱贫的31个贫困村给予9300万元资金支持(每村300万元),用于其基础设施完善、主导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提升。这是记者8月1日从成都市获悉的。

目前,简阳有贫困村8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5911户46338人。针对简阳脱贫攻坚工作,成都确立了“两年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五年高标准全面小康”的总体定位,连片统筹规划“小组微生”新村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保护,确保简阳与成都全市同步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7月1日起,简阳与成都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全面接轨,同时推进简阳与成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民政“5+1”医疗救助、残疾人医疗救助等城乡统筹医疗保险救助模式全面并轨,对生存环境差、生态环境脆弱、不具备基本开发条件以及居住过于分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难的地方,成都将科学制定异地扶贫搬迁计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