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桤泉镇开启千亩红提采摘季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6 19:0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要是觉得葡萄、红提一定要在架上现摘下来品尝才更有味道,那一定要到崇州桤泉镇。眼下,这里的千亩红提产业园里,阳光玫瑰、夏黑、玫瑰香、美人指、金手指等近30种红提品种均已成熟。6日,桤泉镇第十三届葡萄采摘节正式拉开序幕,1500亩秀色可餐的红提、葡萄等待你品尝。以葡萄红提公园、荷风水韵公园、余花龙门子民俗公园和桤木河氧栖走廊(三公园一走廊)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农旅桤泉”敞开怀抱欢迎各方宾朋。

崇州桤泉镇毗临安仁古镇,不仅葡萄甜、荷塘美、稻花香,还拥有千年遗风的川西林盘“余花龙门子”,桤木河、泉水河境内环绕,安仁连接线、成温邛快速通道穿境而过,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桤泉镇十分注重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注重优势产业、民俗文化和乡村生态旅游的整合,形成了荷塘观光、葡萄采摘、稻香旅游、生态颐养、美食庄园、民俗林盘等一系列生态农业旅游项目,建成了中国·成都(崇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使桤泉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观光和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了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业相互促进的目标。

桤泉镇的红提葡萄规模种植已有10余年,从家庭自主经营发展到合作社、专业化种植,现在面积达2000亩,主要集中在群安村腹地、安仁连接线和果蔬大道两侧。近年来桤泉葡萄种植引进省农科院园艺所果树研究中心专家指导,成功培育种植一批新品种,如香甜可口的金黄色阳光玫瑰、黄绿色形如手指的金手指、脆甜无籽的夏黑以及9月上市的脆甜温克等近30个品种。同时采用“棚架式避雨栽培技术”,红提的品质、产量也进一步提升,亩产可达3000斤,纯收入可达8000元。已成功举行前12届红提节,远近客人闻名而来,这里的红提和葡萄品质受到好评,每年能实现销售收入近6000万元。

今年的葡萄采摘节以“赏荷采葡萄,品廉逛民俗”为主题。伸手摘甜果,流连千亩荷塘、品尝农家特色菜、感受川西民居风情、泛舟温地芦苇间……各种游览不一而足,任意体验。以采葡萄为重点,结合赏荷花、逛余花龙门子民俗公园、游荷风廉韵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感受桤木河湿地富氧魅力,已成桤泉乡村旅游的特色。

桤泉镇红提产业园内有18家葡萄园,11家餐饮农家乐,游客体验游后有特色的菜品和地道的农家菜可选择品尝。其中尤以金手指葡萄庄园最具特色,记者在现场看到300亩的庄园里葡萄满架,荷花飘香,葡萄走廊下游客有的在喝茶聊天,有的正品尝还带着露气的红提。一群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庄园里的红色文化长廊学习党建知识,品味廉洁人物故事。庄园里还刚增添了水上乐园,边尝葡萄边游泳戏水成了这里的热门玩法。并且,金手指农庄还提供餐饮服务,负责人王鹏介绍:“采葡萄、品美食、学红色文化、赏荷花多种游览一起体验。”

据悉,继崇州燎原宝石梨成为崇州首批上线实现O2O销售的农产品后,崇州今年已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基地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运用“互联网﹢”推动农产品进城销售,为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探索建设30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叠加网上购销、物流快递、乡村旅游等服务功能。今年桤泉镇红提也将与崇州市的“土而奇”电商公共平台、“西蜀粮仓·崇州味道”电商平台、天虎云商、四川电信社区店、崇州买个购、熊猫邮局鲜味送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电商平台进行合作,试水“网购桤泉红提”。目前,相关工作已启动,届时,市民在家也可以方便快捷地品尝到桤泉产的红提了。

本次采摘节由桤泉镇绿聚源红提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倡议,由绿聚源红提种植专业合作社、余花龙门子民俗旅游合作社及桤泉镇葡萄种植协会共同承办,绿聚源红提种植专业合作社全体种植业主共同参与,以采摘品尝葡萄为主线,开展餐饮娱乐等一系列乡村旅游活动。因红提品种齐全,保证了持续上市的时间,采摘活动可一直持续到10月,整个采摘节近3个月。另外,产业园的葡萄种植业主介绍,到现场采摘除了尝新鲜外,因为少了中间环节,现采的红提和葡萄同比市场的价格也会更便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