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金马镇为社区小朋友开展亲子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18:0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11日,金马镇团委、镇关工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和社工联合开展“FAMILYDAY”主题志愿者活动,特意邀请了社区里的小朋友和他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参加。温泉社区关爱青少年成长协会和社工站提前为小朋友准备了丰富的活动物资。

11日早上,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到活动现场。为了让小朋友快速进入状态,社工先带领他们背诵了一段三字经,然后宣布活动内容:由小朋友和家长(妈妈、爸爸或者爷爷奶奶等)一起为图画上色。在桌上有绘图本和水彩笔,绘图本里面有很多图片,有简单,有复杂,小朋友们要和自己的家长一起来给图片上色,自己选择图案,自己搭配颜色,活动时间有半小时,最后看谁画的又多又好,并且其中有一幅画要和家长一起涂,表现优秀的孩子有奖励。在这半小时里,小朋友和自己的家长一起选择图案,一起商量颜色。

半小时就过去了,小朋友们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社工将开始评选绘图作品。最后选出5位画得最好的小朋友,8位画得最快的小朋友,并为他们送上笔记本。

温江区金马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绘图游戏,但为小朋友和家长创造一个亲子活动时光,可以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