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金马镇组织无偿献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4 00:3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义务献血是一个人爱心的奉献,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构建和谐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近日,温江区金马镇联合成都市血液中心,在金马镇卫生院前广场开展夏季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是整个活动的真实写照。上午 8点30开始,到现场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有说有笑,认为自己能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满足,并感到自豪。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献血者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进行登记、体检、采血等一系列准备。整个过程始终都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能够献血说明自己身体不错。”一位大姐说。看着自己鲜红的血液流淌到血袋,他们的脸上荡漾着自豪笑容。

参与无偿献血的队伍里,有各个年龄阶段的市民。参与献血的市民黎先生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社会的高尚义举,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互助精神。此次活动共有6个单位,150名志愿者参加了献血,其中献血成功的共有135人, 在短短一天时间中,采血量达到 49800毫升。圆满完成献血任务。

此次活动之所以能够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任务,首先在于金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针对本次活动在红塔塑胶新市民健康小屋举办了专题培训会,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发挥工会优势,联系企业互帮互助、开展健康直通车服务,建立荣誉库、把无偿献血与新市民培育有效结合。

金马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示了居民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了居民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高尚品质,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诠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