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金马镇为老人持续开展读书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9:4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了提倡“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从不停止用脑”的健康生活理念,2016年3月,温江区金马镇联合镇鸿杰社工在新市民培育中心为辖区老人开展“心灵的氧吧 我们悦读悦快乐”系列读书活动。活动目前已开展了6期,每月都会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如“大声朗读”、“谈心得”、“辩论赛”等。

为提高每位老人读书的积极性,在系列读书活动中,每月由一位老人向大家分享一篇精彩文章,一则新闻、一条健康常识、生活窍门等,这样也为一些不识字、视力不好的老人提供了多方面的信息。读书闲余时刻,老人们一起拉拉家常,谈谈生活,有说有笑,活动室里十分温馨。老人们的读书积极性并没有随着活动次数的开展而消退,反而参与读书活动的老人越来越多,因此他们还成立了一个读书会团体,选拔骨干人员,自主组织读书,自主开展活动。

金马镇新市民活动中心的打造,为辖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了老人的精神境界,愉悦了老人孤寂的生活,让老人“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