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村长骑游彭州宝山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4 10:2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钱晞 摄影 肖雨扬)9月23日,第十六届全国“村长”论坛中国村庄彭州自行车骑游活动在彭州宝山村自驾游休闲营地举行,来自全国的200多名村长在骑游中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

彭州独有的“六山一水三分坝”自然格局,优美的自然风光,是世界上举办户外比赛的理想之地。近年来,彭州市连续举办了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国际性体育赛事,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作为此次“村长论坛”的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用骑游这种特殊方式来展现彭州市群众体育发展硕果。昨日活动现场吸引力许多自行车骑游爱好者,这些爱好者们常年参加各种自行车赛事,水平很高。对于此次活动的组织和赛道水平,选手们感到非常舒服。除此以外,现场还有许多体育健身项目展演:小轮车特技,广场排舞,太极拳剑扇,健身球操,动感单车、健美操、抖空竹等,让所有参加活动的人们感受到了群众体育的魅力。

据悉,全国“村长”论坛是我国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沟通的唯一全国性平台,是以全国61万个行政村、500万“村官”为主体的年度高端盛事,至今已举办15届。本届宝山“村长”论坛以“智慧共享·合作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村官”、优秀大学生“村官”、少数民族“村官”和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一起,将就村庄特色经济发展、智慧产业、乡村投资促进、精准扶贫等重大课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