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新民镇举行“代理家长”志愿者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0:01:4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谭立鹏  

日前,新都区新民镇启动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切实为留守儿童解决亲情缺失、监护不力的问题。与此同时,该镇一如既往地关爱“空巢老人”,让他们安度晚年。

10月24日上午,新民镇社工站在文化站图书室组织并开展给留守儿童当“代理家长”志愿者培训活动,5名社区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通过课堂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基本理论及志愿服务精神。培训课程涉及“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精神是什么”、 “志愿者应该做些什么”、“如何更有力的开展工作”、“达到怎样效果“等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结束志愿者纷纷表示学到很多知识,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加深了对“志愿者”这一名词的理解,体会到做一名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志愿者不仅要有真诚热情的微笑,还要具备专业的工作素质才能更好地去帮助到这些孩子,去实现我们的目标。同时,志愿者们表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一样,都需要照顾,今后,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关爱老人和小孩,让他们快乐、幸福地生活。本报记者 谭立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