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上安镇近2000亩莴笋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09:4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杨庆珍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连日来,在上安镇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民在收割莴笋。今年该镇种植的近2000亩莴笋陆续丰收上市,由于品质好、个头大,十分畅销,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

11月16日,记者在上安镇汪安、前进、成功等村看到,菜农们正忙着砍莴笋。“今年莴笋市场行情好,每公斤批发价3元左右,一亩地至少能产3000公斤莴笋。我田里的40亩莴笋已经全部卖完了,净赚了10多万元。”说起种植莴笋带来的甜头,上安镇莴笋种植户张兴成乐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40亩莴笋收完了,他又种下了200多亩,预计春节前可以上市。

据了解,近年来,上安镇因地制宜,把莴笋作为发展农业产业化的一个主导产业来抓。积极引导适宜种植莴笋的区域开展集中连片种植,着力做大做响“莴笋”产业,莴笋种植持续升温,市场销售持续良好。该镇还切实加强莴笋等农产品的安全监管,定期抽样监测,并建立溯源机制,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