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大塘镇创新推进文化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6:2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蒲江县大塘镇在推进文化建设进程中,将传统特色文化内涵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通过完善阵地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挖掘文化特色,完善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活动,丰富群众生活等措施,提升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入度,进一步加快农村文化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大塘镇投入资金200万元,完成官塘公园提档升级工程,打造了大塘镇文化新地标。打造新村文化,建成文化广场6个,设置文化专栏7个,并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仪、廉政等主题文化,提升群众思想意识形态。

通过充分挖掘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幺妹灯”文化内涵,大塘镇开展“幺妹灯”表演辅导培训,组建60人的“幺妹灯”表演队开展表演,并在表演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联合蒲江县文体广新局成功举办蒲江县首届“幺妹灯”邀请赛,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在全镇范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元宵节”、“九九重阳节”、“太极拳”、“广场舞”等文化体育活动,并开展“好公婆、好儿媳”、“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13次,创新活动载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