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核多元促安龙产业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1:31:1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洪继东  

本报讯 (记者 洪继东) 每年春天,都江堰安龙镇的海棠花成为成都乡村旅游的一道最美风景。曾经的花卉产业,正在完成从一产业到三产业的融合,“卖花”变为了“赏花”。

“一核多元,合作共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工作的大背景下,安龙泊江村,由传统农业花卉小村到“中国海棠艺术第一村”,实现了从“卖花经济”向“赏花经济”的跨越。安龙镇有关负责人这样总结这里发生的变化。

安龙镇党委政府扎实开展“重走基层”活动,走院入户,宣传推广乡村旅游发展道路,动员群众转变发展观念,积极参与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中去。

邀请专业设计研究院完成了《都江堰市安龙镇万亩赏花基地概念性规划》《中国海棠艺术第一村——安龙镇泊江社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中国海棠艺术第一村”打造目标。

对园区道路进行整修、对泊江河岸进行景观化打造、对停车场进行规范平整。同时,设计安装风格统一的旅游指示牌、导览图、旅游服务设施等,通过基础设施改善和标识标牌统一,不断提升园区旅游服务“硬品质”。

建立“自治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多元参与模式,通过社区、合作社及志愿服务队的各司其职,为打造农旅融合的产业提档升级综合体奠定扎实基础。

在社会组织层面,组建7支队伍,助力园区微治理。成立了旅游咨询志愿服务队、党团110服务队、城乡环境志愿服务队、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旅游管理志愿服务队、文艺表演服务队及治安巡逻服务队7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游客咨询、应急处置、老弱病残游客免费接送、园区卫生保洁、文艺表演等活动,提供温暖服务,助力园区微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