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同2017生态年货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1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候雯雯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不仅有天然的生态特色农产品,还有宛如诗话般的深山古镇;不仅美食遍地勘称吃货天堂,还有万亩竹林誉为天然氧吧。1月14日上午,由邛崃市大同乡永兴社区主办的“诗话田园,天下大同”大同2017生态年货购物节,在大同乡盛大开幕!

200人采购团赴大同2017年货节开幕

开幕前夕,来自成都以及周边地区200人的亲子采购团已经早早赶来现场,由于大同特产的生态、新鲜,吸引了很多成都人跑来大同采购年货。“我参加过其他地方的年货节,但大同年货节的确整的好,首先农产品确实新鲜,这是跟超市卖的有区别的,而且买年货还可以免费吃大同小吃,我喜欢”,来自成都的王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伴随着一段威风锣鼓的开场舞,今年的生态年货购物节拉开序幕。永兴社区黄长清书记致辞、主持人介绍本届年货节基本内容之后,大同乡人大副主席李昆财宣布本届年货节开幕!

大同乡人大副主席李昆财介绍,大同从默默无闻到如今成为川西旅游环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定位为“诗话田园,天下大同”,主要是希望通过创新举措,避免千镇一面的发展格局,为大同旅游发展增光添彩。如今大同古镇得到各界肯定,游客也大幅度上升,值得欣慰。面对未来的发展,大同将在相关主管部门的关系和指导下,创新思路,切实为民谋福利,依托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采购资格年货品味乡村特色

除了才割下来的新鲜跑山猪猪肉、早上从菜地扯出来的蒜苗、刚出炉的石磨豆花,还有特色牛肉干、豆腐乳、坝坝宴、九斗碗……大同的美食可谓非常丰富,吸引着来自川内乃至国内各地的吃货前来品尝。“我们这除了土鸡、土鸭、年猪等土特产,还可以买到细黄豆、红豆等特色农产品和时令蔬菜,大家还可以来古街品尝熊掌豆腐、石磨豆花、蕨根菜等特色小吃。”相关负责人跟记者讲道。

大同犹如是“养在深闺”的古镇,这里的人们十分纯朴,乡村人家特有的土鸡、老腊肉、蕨菜、山药等原生态产品,成为年货购物节上游客们的最爱。在年货购物节上,邛崃生态农产品展销中心还全新推出“邛崃造”生态农产品,特色牛肉干、熊猫竹笋……也吸引不少游客选购。在邛崃市农发局指导下,邛崃生态农产品展销中心专门打造了“邛崃造”生态农产品,包括水果、禽蛋、茶叶、调味品、谷物、腊制品等一百多个邛崃本地产品。

另外,主办方也在大同古街外的空地上摆200人用餐的坝坝宴,供前来参加年货节的购物团成员免费品尝大同的特色菜。

置身诗话田园间感受大同别样的韵味

大同乡地处邛崃市西北部,距成都市区96公里,位于邛崃旅游西线的节点上,是连接旅游胜地天台山与西岭雪山的必经之地。这里生态资源丰富。境内主要为山丘地貌,山川奇美、植被茂盛,溪流清澈,空气质量优良,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还有珍稀金丝楠木群、“川洞山”溶洞、两河口、九鼎山、万亩竹林等自然景观资源。良好的生态,也造就了丰富的农副土特产品资源。这里文化底蕴深厚。国家级生态示范乡镇大同古镇,是依山傍水而建的古集镇,数百年前就有“湖广会馆”等古建筑沿街而建,具有川西茶马古道上各种建筑特点,是古川西商贸集镇的缩影。现如今,雕花木窗、木排门面,一排排下店上宅的吊脚楼建筑古香古色;古镇周围散布的20余株参天楠木树,与古街、四合院交相辉映,更是形成一道韵味十足的独特风景。

来自成都的蔡女士讲道:“我走过国内的不少古镇,但是多数样子都差不多,已经有些审美疲劳。这是我第一次来大同,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我觉得这种传统的主调与多彩的勾勒,配合的非常好,真漂亮。”

记者获悉,为更好的推广大同旅游资源,主办方还在年货节期间准备了文艺演出,与到访游客一道共迎新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