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龙溪古镇闹新春 年味十足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1:3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欢乐中国年,喜逢黄龙溪。春节假期将至,出门旅游过大年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朋友的首选。如何过一个年味儿最浓,最民俗、最特色的中国年?黄龙溪古镇精心准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娱乐活动,带你过最有味道的年。

2017年1月28日至2月11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黄龙溪将举办“2017黄龙溪第十七届国际龙狮文化艺术节”迎新春系列文艺展演活动。在传统民俗的基础上,融入百姓喜闻乐见的时尚元素,打造独特的黄龙溪贺春文化,为游客们呈上一份文化娱乐盛宴。

赏美景,品味激情歌舞过新年

古朴的石板小街,青瓦粉墙鳞次栉比的川西民居,浓荫匝地古榕......金鸡报晓盛世春,龙腾狮跃乐古镇。到了春节,这里全是火树银花不夜天,一派热闹非凡。

为给大家过一个热闹的春节,丰富大家的旅游体验,黄龙溪景区给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娱乐大餐。在正月初一至初五(1月28日-2月1日),每天的下午及晚上,黄龙溪都将进行迎春文艺汇演以及迎新春综艺晚会。

白天里逛吃逛吃——石磨豆花猫猫鱼、一根好面黄辣丁,太多太多的美食小吃享用个饱;入夜后嗨耍嗨耍——奇幻魔术大咖秀、歌舞欢腾龙狮跃,顶好顶好的晚会节目眼花缭乱。

火龙灯舞,龙腾盛世庆繁华

"岁岁春节烧火龙、烟花遍地乐融融、一任火焰高百尺、龙腾人欢气势雄。"作为著名的火龙之乡,黄龙溪的春节怎么少的了“烧火龙”。从正月初一到初五,以及正月十五的晚上,黄龙溪将举办“火龙灯舞”烧火龙表演,爆竹声声、烟花四起,鞭炮声、烟花声、人之呐喊声响成一片,火花在龙身、人身上蹦跳,一片火的海洋、烟的世界、光的幻影,舞灯人尽兴表演,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幸福美满。

品年味,古镇闹春年味满满

春节期间,黄龙溪三都博物馆还将举行“俄罗斯当代油画名家作品展”;“鸡年寻“洋礼”购年味,尽在EAF保税直销中心”;“品味三国豪情感受民间传统美食”;“感受民间春晚相聚千年一瞬”……古镇民间各式各样的春节活动,让这个新年,年味满满。

黄龙溪不仅有古镇,还有富饶的田园风光,生态农家乐,春节期间还有美味的草莓等着你来采摘,品尝。春节黄龙溪走一遭,定不虚此行。

黄龙溪春节活动一览表>>>

活动地点:民俗演艺中心舞台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8日(初一)至2月1日(初五)

15:00—16:00迎春文艺汇演

19:00—20:10迎新春综艺晚会

20:10—20:40“火龙灯舞”烧火龙表演

2月11日(元宵节)20:00—20:50元宵综艺晚会

活动内容:龙狮表演、功夫茶艺、川剧变脸、烧火龙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