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都区青杠树村民领取股东分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8:20:5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100、200、300……刚好刚好,一家7口人,七百!”领到七百元的分红金,郫都区青杠树村民徐富琴大姐乐得开怀。今日,有着“中国最美乡村”美誉的郫都区三道堰镇青杠树村新农村建设股东分红现场会在村委会广场举行,村民股东们领到了2016年青杠树村发展旅游的股份分红,今年,按照全域旅游的规划,青杠树村景区还将进一步扩大,农民收益将逐年提升。

成片的油菜花,映衬着一栋栋川西民居,距离村委会只有几百米远,就是青杠树村的农村新居,其中一栋漂亮的二层洋楼就是徐富琴大姐家,“跟住别墅一样,水电气宽带啥子都有,除了土地流转的‘双700’收益,年年还有股东分红,这样的好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哦。”向记者介绍起如今的好生活,徐大姐激动不已,徐大姐以前的家就在青杠树村景区内,在一条河沟边,只有一百来平方米的破旧水泥瓦房,每到夏天都要被水淹。

2015年,郫都区打造三道堰、青杠树景区,通过土地整理,徐大姐搬进了现在的小洋楼,村上成立了香草湖景区管理公司,徐大姐和两千余名村民们一起,以宅基地入股参与新农村土地整理,成为了公司的股东。徐大姐提到的“双700”,就是她每年土地流转的固定收益,每亩土地700斤谷子和700斤麦子,相当于一年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年多打造和发展,青杠树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游景区,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靠着景区停车管理、活动门票、商位出租等经营性收益,2016年青杠树村景区实现了120万元的景区管理收益,除去景区维护资金、日常管理开支、基础建设费用等开支,景区管理公司将结余的23万元资金用于股东分红,每名股东分到了100元的现金。

“今年,青杠树景区还要进一步扩大,联手法国的普罗旺斯合作开发,进一步提升青杠树景区品质。”三道堰镇党委书记张怀东向记者介绍说,下一步青杠树村将整村进行旅游开发,启动中国数码港国际乡村会展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并与法国普罗旺斯镇结对合作,努力将青杠树村打造成为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渝 编辑 李怀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