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6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菁蓉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9:4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7日下午,由郫都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承办的菁蓉镇项目建设年集中签约仪式在郫都区政府举行,包括智能家庭物联网整合网关及大数据处理平台、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项目等人才类、平台类以及对外合作类等多个类型的16个优质项目签约落户菁蓉镇。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落户的16个项目中,有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院Fellow、成都市2015高层次人才黄楠教授团队领创的开发研究氢分子食品、氢分子化妆品、氢分子医疗产品系列性氢分子产品,开拓氢分子健康产业集群的氢分子健康产业研究院项目;有以四川省“百人计划”专家文东星为团队技术核心,研发涉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领域的产品系统基于微显示的虚拟现实系统研发项目;以及主体运营项目为“第三方医学独立实验室”以及“生物基因工程相关科学技术研发”的普瑞菁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这些优质项目的入驻将为菁蓉镇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业小镇增添了巨大动能。

“本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既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引领行动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强了郫都区菁蓉镇对外开放与投资交流互动,凸显我区‘双创高地生态新区’的魅力。”郫都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包括电子科大智能研究院、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16个项目签约入驻国际菁蓉镇,既是对郫都区投资环境的肯定,也是对菁蓉镇发展前景的认可。郫都区委、区政府和双创示范基地管委会将以更加开明的政策环境、更加优良的政务环境、更加宜人的生态环境和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与园区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一道携手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郫都区围绕“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和“1358”发展思路,着力推进国际菁蓉镇发展。借鉴“硅谷+斯坦福”发展模式,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和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快形成“一校一带一镇”协同创新的格局,为实现高校、企业研发平台开放共享提供宽阔舞台;落实成都人才新政“36条”,出台《聚焦菁蓉镇打造双创高地若干政策》和《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形成吸引集聚国千人才、成都人才计划专家和国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优势,为优质项目招引入驻提供“绿色通道”;正式挂牌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和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局,正式上线菁蓉镇网站,为菁蓉镇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人才支撑、项目支撑和载体支撑。着力推进空间载体建设和项目招引促建,截至目前,菁蓉镇已形成众创空间75万平方米,聚集大数据、无人机、新材料、生物医疗、VR/AR技术等新兴产业项目1463个。引进清华启迪、京东云创空间等新型孵化器40家,聚集创客13000余人,引进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31名,建立100余人的创客导师团。

项目点击>>

电子科大智能装备项目:

项目依托电子科大科园股份有限公司现有业务平台及客户资源,按照企业与政府共建原则,逐步形成以协同优化设计、制造工艺与装备、智能感知与控制、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创新创业培训为特色的企业孵化器。将创新创业项目引入菁蓉镇孵化,打造聚焦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国际一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和创新平台。鼓励校内外的国家工程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研究平台入驻菁蓉镇。项目由科技孵化园和产业园构成,孵化园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建设。

8号平台项目:

充分发挥其“国家级众创空间”既有品牌和资源优势,聚焦科技+文化。

美国舒纳斯投资有限公司:

美国舒纳斯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美国新泽西州,公司业务涉及投资管理,项目咨询等,在美具有一定的政商资源,与郫都区签约,拟合作成立科技转化孵化器、以郫县豆瓣为主的川菜出口和宣传系列活动。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于2015年底开始筹备,2016年6月26日正式开镇,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成都金融业的一张新名片。

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

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充分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国内外优秀资源在菁蓉镇进行落地转化。双方建立政团、政企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达成双方在科技、商务、互联网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合作内容具体包含共建成都微风加速平台、中韩青年双创孵化器、成都游戏聚落、离岸孵化器、创投基金与产业基金、产学研基地、共同举办国际性双创活动等。

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项目:

该项目主要对机械与精密机械技术、微电子与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与驱动技术、传感器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多项技术进行综合研发,其研发的核心产品包括工业母机为代表的高端数控去毛刺机床;机器人为代表的机器人智能生产连线系列。产品主要用于解决各类零件的平面、内孔及槽孔位等多工位的精密加工去毛刺抛光以及通过机器人智能生产连线实现生产车间的无人化、智能化生产,可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