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蜀客家老堂会”落户洛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9:03: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罗向明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6月12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在洛带镇启动弘扬巴蜀文明、传承客家文化系列活动,全省首个“巴蜀客家老堂会”正式落户洛带古镇。今后,以手电影、清音等为代表的四川省特色非遗项目将长期在此展演,为游客打造一个不落幕的非遗展场。

  据介绍,“巴蜀客家老堂会”项目将选择在洛带古镇上打造一个超过500平方米的非遗展场,既有体验活动,也有各种传统表演。该项目负责人、省级非遗传承人、成都快乐新天地木偶剧团团长沈晓介绍说,“巴蜀客家老堂会”立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用手电影、川戏、曲艺等方式,弘扬巴蜀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华,传承逐渐远去的老成都生活方式,让成都洛带古镇的游客品味成都生活,体验传统技艺。

  同时,洛带镇正式启动甑子场客家文化讲坛,将常态化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开讲历史、人文、艺术、音乐等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