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十七届洛带客家水龙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08:0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水龙腾飞,彩雾弥漫,水花漫溅。7月1日,第十七届洛带客家水龙文化节在龙泉驿区洛带镇博客广场开幕。今年的水龙节在时间上将延期一个月,从7月1日起“凉快”到8月25日,成为有史以来最长的水龙节,将清凉畅爽进行到底。

本次水龙节秉持“富民、惠民、乐民”为目的,整合省、成都市优秀艺术团体、集林演艺、客家艺术团、民中川剧等优秀演艺资源,连续两个月为市民准备了动感洋溢的视听盛宴,免费奉上民俗文化展演、音乐和异域风情交相辉映的文化惠民大餐。

传统客家舞龙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龙的传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洛带素有舞水龙祈雨的传统,古时众人淘八角井之水泼洒水龙求雨,以求渡过当年的干旱。后来渠水的引入解决了水荒,舞水龙进而演化成纯旅游展示项目水龙节。 据了解,作为2017年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活动之一的“洛带水龙节”,拥有刘家男子龙、刘家女子龙、刘家娃娃龙和板凳龙等几支专业水龙队伍。队伍中的娃娃龙、板凳龙尤其引人注目,客家的孩子们继承与创新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客家龙舞,活态化的客家文化具有了永续的生机与活力。本次水龙节还首次开辟了儿童舞龙戏水专区,宝爸宝妈们可以放心大胆让孩子们体验泼水狂欢的乐趣,还可以现场体验一把如何舞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