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民镇 晒一本“明白账” 提高服务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8:19:5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谭立鹏  

  “现在将东林村6月账务公示如下,请各位村民提出宝贵意见……”日前,新都区新民镇东林村便民服务室召开了一场专项治理“微腐败”自我剖析扩大会,村干部正在通过公开晒账的方式接受群众监督,这也是东林村村级财务管理“六步三公开”中的一个环节。

  据悉,为了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和党风廉洁建设,东林村制订了“六步审核”和“三定公开”,打造阳光村务专项治理“微腐败”。据了解,“六步审核”即所有的支付出报账单据必须以原始发票和相关明细附件作为依据,再经由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代表会、村务议事会、村主要负责人、村民理财小组和镇会计核算中心六个环节进行层层把关严格审核。村内所涉及到的财务收支和资产情况,将会采取“定时公开、定点公示、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这三项公示形式进行公开晒账,将村级财务明明白白晒在群众们面前。

  文鑫 本报记者 谭立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