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全域增绿 蒲江县摸底调查12个乡镇植树意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0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6月26日至7月30日,蒲江县启动为期1个月的宜林地块和房前屋后植树意愿的摸底调查工作,本次摸底以12个乡镇(街道)为主体,采取全覆盖、无死角模式,摸底对象包括但不限于河旁湖旁、渠边路边、零星空地、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一切可种树的增量空间,切实做好全域增绿的后备土地资源储备。

8月底9月初,蒲江县绿委办组织工作人员根据前期宜林地块调查统计的数据,开展逐一实地核查,足迹遍及光明乡、朝阳湖镇、成佳镇、大兴镇等6个乡镇的田间地头。通过走访乡镇农林站、村委会和普通村民,了解了地块性质、规划用途、利用现状、通达条件、是否存在土地争议和纠纷等相关信息,选取了一批宜绿点位,为接下来的秋季义务植树、组织推进全社会增绿添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有诗曰:“白头种松桂,早晚见成林。不及栽杨柳,明年便有阴。”蒲江县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蒲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全域增绿”要求,扎实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蒲江行动,奋力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做好绿色“增量”,确保蒲江森林面积“只增不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