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迎十九大 大邑首届城乡社区文化活动月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0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程文雯)9月6日晚,大邑县“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首届城乡社区文化活动月开幕式在当地法治文化广场热闹上演,数千居民在家门口观看到一场精彩的文化演出。

《大邑宝宝爱唱戏》《穿上旗袍去安仁》,川剧小戏《捐款》、舞蹈《心声》……晚会上,一个个展现大邑本地特色的节目让群众倍感亲切,而歌伴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共筑中国梦》,则代表着大邑人民喜迎十九大心声。

据悉,此次文化月活动是大邑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围绕“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主题,以居民的文化需求为导向,开展“最美”评选、社区音乐会、大学生文艺演出、百姓讲坛、主题书画展、全民歌咏汇等六大主题文化活动,实现政府引导、社区搭台、居民唱戏,打造为成都一张社区治理的文化名片。

下一步,当地还将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建成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为一体的“大邑文化艺术中心”,20个综合文化服务站,在各村(社区)合理布局农家书屋、“3+2”读书荟等文化活动空间。同时提升公共文化设施利用率,实施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标准化工程,新建10个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示范点、10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10个文化地标点位,切实提高使用率和使用效益,让优秀文化资源惠及城乡社区居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