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蜜桃销得好 果农鼓腰包

www.scol.com.cn  (2017-11-03 09:38:12)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

  资深桃农

  改良新品尝甜头

  秋末,山泉镇红花村3组的一片桃林里,村民蒋仲林正在忙碌,手起刀落间,一个个新芽与原有的老树完美结合,开始孕育新的希望。“把原来的老品种慢慢淘汰了,以后新品种会卖得更好。”作为一个资深的桃农,蒋仲林心里有数。

  蒋仲林家有十多亩桃树,早中晚各种品种都有,今年下来卖了15余万元,平均亩产上万元。“现在桃子品种越来越好,销售渠道越来越宽,老百姓增收也不在话下了。”说起今年的收入,他很高兴。

  新品种更新换代,各种系列营销与宣传活动,让龙泉驿水蜜桃切实成了果农们的“增收果”。

  从6月初到9月上旬,蒋仲林家一直都会有各品种的水蜜桃陆续上市。经过近两年的摸索,种了二十多年桃的蒋仲林不得不承认,新品种具有更好的优势。“晚湖景每斤可以卖到八九元甚至十元,我们却没有多少。”看到市场的需求后,蒋仲林开始着手改良品种。

  在蒋家的桃林里,有三四亩都是近两年新嫁接投产的新品种。“市场上根本不愁销。”在种桃的同时,蒋仲林还帮收购商在红花村建立收购点,每年要收二十来万斤桃子。“按平均每斤5元左右来算,每年从我这儿发出去的钱都有上百万。”他骄傲地说,现在村民的桃子越种越好,当然会越卖越好。

  品牌营销

  线上线下齐发力

  在果农专心种好桃,收购商潜心入村收购桃的同时,区委区政府关于水蜜桃销售的“销售经”也念得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开展“让世界品尝桃不离的龙泉味道——健康、活力、甜蜜、幸福”主题系列品牌营销与宣传推介活动,并及时出台水蜜桃促销政策,借力“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抢占高端销售市场,进一步扩大了“龙泉驿”水蜜桃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拓宽龙泉驿水蜜桃营销渠道,推动“批量快销高价位”,实现了蜜桃“销得好”、价格“卖得高”、果农“鼓腰包”。

  在国内一线市场,商超对接与专题营销活动开展了50余场次,“龙泉驿水蜜桃”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重庆、武汉、西安、沈阳、贵阳、长沙等20余个大中城市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同时,我区制定促进产品出口的扶持政策,以俄罗斯、新加坡、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为主要目标市场,培育出口型农产品销售主体11家,建成水果出口认证基地2.7万亩,实现水蜜桃境外销售46万斤。

  “上淘宝买水蜜桃”。结合“互联网+”,我区设立水蜜桃销售网店20个,开展拼团、秒杀、买赠等品牌宣传与网络销售活动200余次,实现线上电商销售75万斤。“线下采销”同样精彩,以水果主产镇乡为主办单位,举办“乐活山泉”水蜜桃欢乐季、柏合“水蜜桃季”及同安“蜜桃盛宴”采摘品鉴、龙泉街道及洛带镇乡村旅游葡萄采摘节等示范性采摘促销活动20余场次,带动20余个合作社及家庭农场、200余家种植大户创新营销方式,吸引市民20余万人次深入乡村赏农家景、摘农家果、吃农家菜、享农家乐,“线下采销”活动切实促进了水果销售,增加了农民经营性收入。

  (本报记者廖玉蓉见习记者孙港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