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新繁镇:“社区综合体”如何建 居民说了算

www.scol.com.cn  (2017-12-04 10:4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在新都区新繁镇,关于北街社区“社区综合体”的规划建设,专门召开了一场协商会。社区居民、社区党员、商家代表、新繁书画研究会等团体代表共40多人参会,进行讨论交流,参与新繁镇社区综合体的建设筹备。

“新繁镇历史文化悠久,但缺乏一个系统集成展示的地方,希望未来的社区综合体可以建造一个历史文化场馆,让外地人到新繁旅游,来到这里就可以了解新繁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一位商家代表说。

“新繁镇书画院、摄影协会、繁江艺术团等社会组织众多,但是缺少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希望未来的社区综合体可以解决各种社会组织的场地问题。”热爱书画的社区退休老干部姚永德大爷说出自己的观点。

公益图书馆的李女士则建议,一楼场地宽敞,除了可以作为新繁特色美食文化、棕编等非遗文化的展示场馆外,“还可以僻出一块地方作为我们社区的公益图书馆。”

新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热烈讨论中,未来的社区综合体的样子逐渐清晰起来,“社区综合体”如何建,社区居民说了算,社区治理共建共享的真义在这里得到了很好地诠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