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逍遥客家”幸福美丽新村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43:10)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地址:黄土镇

  模式:农业产业园区+林盘聚落区+休闲体验基地等

  区域:黄土镇永丰等村片区

  内容:打造好“客家、豆腐、泡菜、花卉、林盘、汽车”六张名片

  黄土镇将依托现有的永丰村幸福美丽新村项目为抓手,加快建设乡村振兴项目。

  一是建设都市高效农业产业园。将推出百花园、泡菜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打造以“四季花海”为特色的大地艺术·乡村花卉节,打造现代高端农业试验基地和研发基地。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产业,引进有实力创新、有能力嫁接的人才和项目,发展乡村美食集中营、民宿酒店俱乐部、儿童游乐世界等休闲业;将大力发展新经济,采用“互联网+农业+旅游”的模式,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融入汽车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产村产镇协调发展。

  二是建设客家林盘体验聚落区。将保护性开发现有客家林盘,高科技育种新林盘,建设“竹林博物馆”,打造集竹林民宿、林盘休闲、竹艺开发为一体的立体化新农村体验聚落。投资4500万元,用于太平河和永丰湖改造,修复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形成“望山见水忆乡愁”的美好意境;将加快绿道建设,构筑绿道环、串联公园链、连通湖河网,形成蓝绿交织、山水共融的生态城市布局。

  三是建设乐逍遥休闲体验基地。将打造大型田园休闲娱乐基地,开展漂流、滑水、戏水等水上运动,汽车露营、汽车竞技、汽车娱乐等汽车运动,露营、垂钓、拓展等亲子活动。

  四是建设乡村田园文化体验基地。将充分挖掘黄土丰富的客家文化、豆腐文化、泡菜文化、花卉文化,打造“客家十趣”体验区、黄土豆腐餐饮区、花卉特色产品开发区、黄土泡菜展销区,建立泡菜博物馆、豆腐工艺博物馆。

  同时,加强地域文化保护和开发。将收集整理名人故事,挖掘乡村客家乡贤文化,创建“逍遥客家文化部落”;将建设汽车文化体验中心,主动服务汽车主导产业,让汽车产业与乡村相互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