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亚琴和她的幸福村

www.scol.com.cn  (2018-08-14 10:42:56)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尽管夏日炎炎,但幸福村的孩子、家长、老师以及志愿者都会在约定的时间来到幸福村,张雅琴会在这儿给孩子们上课。

  课堂上的这些小朋友和家长来自全区各个街镇乡,在去年4月之前,张雅琴和这些孩子及家长都不认识。一个偶然的机会,张雅琴和这些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张雅琴说:“我们发现这些孩子和家长很喜欢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当时我们建立了这个叫‘幸福村’的微信群以后,群员就自己把这个组织发散开去,告诉其他的家长,就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到我们这个团体里。”

  短短几个月,幸福村的微信群从四位家长增加到近百位家长,张雅琴没有想到有那么多家长愿意带孩子来到幸福村。

  张蓉的家在柏合镇,当天一大早她就带着小儿子到龙泉来卖菜,卖了菜之后他和小儿子直接到幸福村,为了不耽误大女儿的上课时间,上夜班的丈夫回到家来不及休息就把女儿送到幸福村由张蓉陪伴。

  只要有时间,张蓉就坚持带大女儿到幸福村,家长和孩子们对这个平台的迫切需求也给了张雅琴很大的压力,刚开始,张雅琴并不知道怎样来满足孩子们和家长的需求。

  尽管这些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很差,可能教十遍甚至上百遍,有些孩子都不能理解,但是张雅琴对每一堂课都精心安排。

  虽然现在是暑假,幸福村的课程表却排得满满的,很多家长都早早地把孩子带到幸福村,和老师一起做课前准备工作。

  幸福村的大部分课程都是在游戏中进行,也许在课堂上才是孩子和家长最喜欢的时刻,因为孩子们在课堂上得到了快乐,家长也得到了暂时放松。

  现在幸福村注册有七十个特殊儿童,为了长期免费给他们提供服务,张雅琴四处为他们申请资金、寻求企业和志愿者帮助等,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并接纳这些特殊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幸福村经历了一年多的成长,张雅琴也经历了太多的困难,没有足够的资金,没有固定的老师,甚至还有别人的不解。

  幸福村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近一年半时间,这段时间幸福村的课程和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但是张雅琴却听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张雅琴说她现在做的工作就是社工的工作,她不在乎别人的误解,她担忧的是现在孩子们没有固定的老师和资金。

  幸福村让这群特殊儿童找到了快乐,让家长找到了倾诉和交流的对象,对于这群特殊儿童和家长来说,他们还需要更多的幸福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