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玉堂镇摸底排查 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及违法用地

www.scol.com.cn (2019-03-15 14:5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赵静 记者 张雪婵)为有效推进“大棚房”问题及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农地非农现象,今年以来,都江堰市玉堂镇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为加强对“大棚房”问题及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切实把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经党委政府研究成立了“大棚房”问题及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与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明确社区为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取得成效。

近日,玉堂镇国土规划办与镇国土所、属地社区对疑似“大棚房”及违法用地宗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及时协调都江堰市国土部门对宗地地籍现状、土地利用情况进行全面核实,坚持“实事求是,履职尽责,深入排查、彻底清查”的原则,重点对农业设施非农化、非农房占用基本农田、耕地、林地,超审批量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核查梳理。

下一步,玉堂镇将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问题台账,将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按照“一宗地一方案”原则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症下药,找准主攻方向,通过专题会议、工作例会、约谈村组干部等形式开展宣传动员、任务分解、督导整改工作。做到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专人,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全力落实拆除、复垦、完善手续等工作。

整改后,逐项对整治情况开展实地核查验收,对发现清查不彻底、漏报瞒报、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建立完善部门巡查监管、属地网格管理、社会监督管控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各社区建立“社区——组”两级巡查、监管网格管理体系,明确责任人,严控新增,要将违法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做到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坚决拆除,时刻保持动态“清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