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聚源镇筑牢三网打好防疫攻坚战

2020-02-07 14: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疫情就是命令,严防死守就是责任。至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都江堰市聚源镇党委迅速出击,以走访排查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联防联控到位为目标,聚焦“三个群体”,突出“三个覆盖”打好防疫攻坚战。全镇8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持续奋战,全覆盖走访宣传330个组、73个院落,4100余户企业商户,2.69万余户群众。

构建“三个不漏”责任网。实施疫情防控“1+3”力量下沉,由一名班子成员包片驻村,率一个科室人员、一名驻村民警和一名医务人员包片联村。对疫区来蓉重点人员实行包户包人,抽调社区干部、网格员、骨干群众包干做好走访服务。以“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为要求,利用远程通迅办公手段实现摸排信息动态汇总,政策指导直达基层。通过三轮“两送两排查”,全镇实现对2.69万余户,7.9万余人防控信息的造册登记。

建立“三类重点”监测网。实施“镇—社区—小组—院落—农户”五级联动防控,印发《致党员群众一封信》《致武汉来蓉朋友告知书》3.5万份,对三轮排查中的“三个群体”人员密切监测,建立包户包人“五必访”台账,协同卫生院每日做好重点人员的医学监测和居家自行隔离。联合市场质量监管、安监、派出所、综治和城管队力量开展街面巡逻,暂停开放公共休闲娱乐场所32家,公告取消春苔会活动3场,劝止群宴聚餐15例,在集中居住区、主要院落和交通路口设立防疫咨询劝导卡点100余个。针对辖区内企业和经营商户临近复工复产,及时印发《聚源镇工业企业复工指南》和《返岗复工倡议书》4000余份,按照“三案两表一台账”申报流程对返厂返岗人员进行备案管理。

组织“三股力量”群防网。号召发动志愿者力量、社区五老乡贤力量和企业界爱心人士力量,共同构建群防群控浓厚氛围。通过组建院落微信群,红背心、大喇叭服务劝导点,向群众宣传防护应知应会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开展“多对一”志愿者包户服务,根据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所需,提供生活必需品暖心传递和贴心关怀。发动辖区钢门窗协会、商会力量开展捐资捐物,截至2月5日,共接收社区各界爱心人士捐资捐物价值25万余元。(都江堰市聚源镇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