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赵镇“最美水城卫士”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14 14:4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巡查完最后一小区,已是晚上7点过。放在以前,以赵镇街道三江社区网格员刁朱兰的工作效率,走完这些小区至少比现在提前一个小时,但现在,刚刚查出怀孕2个月的她不能像之前一样风风火火,加上戴着口罩呼气不畅,她走一段路就会稍微停一下,深吸一口气。

回想起春节前刚刚拿到怀孕化验单的那天,街道召开了紧急会议,宣告着疫情阻击战打响,刁朱兰还没等跟全家分享这个喜悦就和同事们一起投入战斗。出门前,她对站在身后满脸写着忧虑的的老公说:“先别跟他们(父母)讲,免得跟着担心,你也别怕,我会防护好,宝宝会和我一样坚强的!”老公了解她倔强的性格,能做的只有支持。到了社区,同事都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纷纷劝她回家休息,或者在办公室做内勤,可她都拒绝了,她说:“我对这里的情况最熟悉,肯定我最合适,你们放心,别嫌我动作慢就行。”大家拗不过她,只有多派一个人协助。

就这样,从年三十到现在她没休息过一天,爬楼梯,登记、贴宣传单、为居民买菜......社区书记韩英“软硬兼施”让她休息一天,她嘴上答应着,第二天却依旧按时出现在社区,还笑着安抚大家:“哎呀,我的身体我知道的,要是有不舒服不用你们劝,我主动请假回家!”

大年初三入户排查时,对方喝醉酒,对她破口大骂,她虽委屈,却没计较,第二天又上门,只为做到不漏一户;幸福路一居家隔离人员觉得呆在家太无聊,想看书,她了解了对方的喜好,去买了几本书消了毒放在门口,只为做好服务,让居民安心宅家;看到其他组工作量大,工作进度慢,她主动去支援,只为大家都能早点回家休息。

“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以后大宝要听超人故事的时候,就讲讲自己这段经历。小宝知道妈妈‘带着’他做了这么一件大事,肯定觉得超酷!”她逗得大家哈哈笑,暂时放下了疲惫。她说,很多的网格员都跟她一样,为了这场战斗不休不止,大家相互鼓劲坚持着。是啊,他们都是妈妈、女儿,妻子等等很多的角色,但此时,只有一个角色——战役中的超人,这真的很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