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元通镇:退役老兵不忘初心 勇当防控志愿“新兵”

2020-02-18 11:0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崇州市元通镇退役军人主动向居委会提交“请战书”,组成防疫突击队,勇当防控志愿“新兵”,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杰是桤木河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吴杰自愿参加社区志愿者,并组织社区退役士兵和有志青年,组成桤木河社区防疫突击队,由吴杰任队长。桤木河社区防疫突击队主要对社区内的小区、院落、林盘、街道进行安全巡查,劝离聚集群众,并向意识薄弱的居民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居民自身防范意识。

“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其他人。”突击队巡查时常常一遍又一遍进行防疫宣传,“老年人大多都不识字,意识不到疫情的严峻,我们只能一遍一遍地给他们讲解。”

实行封闭管理之后,桤木河社区防疫突击队根据工作需要分成防疫应急分队和防疫突击分队。“突击分队24小时在卡点值守,如果遇到社区有突发事件,他们可以快速到达。应急分队是流动的,主要负责入户排查、宣传、消毒等。”突击队队长吴杰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体现退役军人的担当。

麒麟社区的退役士兵陈德明也主动参加了突击队,每天不间断巡逻社区三街五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为已隔离群众测量体温、购买生活用品。陈德明说,“我没有白衣天使的专业技术,有的只是军人的一腔热血。疫情面前,我们要做一名退伍军人能做的事。”

截至目前,崇州市元通镇共有80余名退伍老兵加入突击队,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全镇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