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聚源镇实施“124”工作法积极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4 15:4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洪伟 记者 张雪婵)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胜利,都江堰市各乡镇重点企业逐步迎来了复工潮。连日来,为坚决做好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都江堰市聚源镇建立“1包到底”工作机制,做好“2项告知”服务体系,确保“4个指导监管”尽责到位,用卓有成效的“124”工作法让辖区企业分期分批复工复产,力争早日让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走上正轨。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对消毒液的需求激增,都江堰市聚源镇有一家企业久业化工,专门为各消毒液制造企业提供母液——次氯酸钠,年产15000吨,产品被纳入重点防控物资,其客户包括来自四川省内医院、自来水公司200余家。据了解,由于企业的特殊性,1月25日就接到复工准备通知,完成防疫和相关审批手续后于1月29日正式复工,目前正在全力生产。

在久业化工厂区,总经理王斌介绍:“复工期间我们企业在加强生产的同时采取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口罩的配发、厂区消毒、分区就餐等防控措施,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阻断疫情传播。由于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全员复工仅20名左右员工就能全力生产,日产次氯酸钠消毒液50吨。近期该厂准备对生产线进行技改以便提高产能,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然而有着240余名员工的四川都江铸造有限责任公司与久业化工不同,该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离合器压盘、转向节、制动鼓等产品,需要的产业工人较多,从2月12日开始逐步复工后,把原来的三班倒变为两班,目前每天上班员工约120人。据公司副总经理刘亚雷介绍,虽然复工工人较多,但大都是都江堰本地人,公司启用交通车点对点接送员工上班。有效避免了员工与外界不必要的接触,员工产区用餐全部采用盒饭分散就餐。厂区的消毒每日三次,防控措施非常细致。

随后,记者还跟随聚源镇工作人员探访了位于迎祥社区的四川冰源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包装纯净水以及各种饮料,共有三条生产线,2月12日复工其中一条生产线,产能大约为每天5吨左右。该公司董事长安勇涛表示,本来食品企业对卫生消毒防疫就非常重视,现在公司防控工作更加细致,既是对客户负责也是为自己公司员工负责,下一步随着市场的复苏,将全力启动三条生产线,坚信能让公司运行快速走上正轨。

据了解,聚源镇的工业企业较多且分散,聚源镇启动的“124”工作法已初见成效。具体做法为:工作机制方面,工作人员“1包到底”为企业提供返岗复工、疫情防控监测、环境卫生防护措施和落实援企稳岗优惠政策等“上门”服务;政策宣传方面,对辖区内199家工业企业全覆盖发放、张贴《聚源镇关于做好工业企业返岗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聚源镇工业企业复工指南》,告知企业服务经办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建立企业微信群,协助企业更好地完成尽快复工;监督落实方面,落实专人对企业进出人员登记、员工健康监测、口罩佩戴和环境卫生的消杀进行指导监管,确保企业封闭式管理两点一线、生产有效运行。

截至2月20日,聚源镇共有工业企业199家,未停业能源性供应企业15家(电站13家,石油气充装站1家,调峰站1家),在岗工人264人。已向聚源镇提交复工申请资料的工业企业58家,已通过上级审批达到复工条件的工业企业11家,复工人数257人。(都江堰市聚源镇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