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洛带镇:响应政府倡议 21家房东主动减免房租

2020-02-24 17:0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你好,老吴,目前疫情还没有解除,我知道现在生意不好做,这个月的房租就免了哈,我们一起来共同战胜疫情!”2月23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古镇上街商家吴先政接到房东打来的电话,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房东免去了他2月份的房租。

洛带古镇于2月20日正式有序开放后,不少游客纷至沓来,截至2月24日13时,累计接待游客12317人次。“虽然如此,新冠疫情给景区商业经营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很多商家为‘春节游’所准备的商品、物料等等几乎全部‘泡汤’,损失较为严重。”洛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2日,洛带古镇景区管委会向全体房东发出“减免承租商家的房租”的惠商倡议行动,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商家复业兴业,全面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连日来,洛带古镇商铺房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通过登门看望、电话问候等形式,主动对接联系商家业主,表达通过减免房租等方式,与商家共渡难关。“目前,洛带镇国资性商铺一律实行阶段性免租,古镇已有21家房东主动减免了房租,其他房东也正积极对接商家进行友好协商,华侨城也积极行动,正在制定减免方案。”该负责人说。

“有困难,大家一起扛。”房东田光才、田国章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时间响应景区管委会的倡议,主动为承租商家减免了两个月的房租。房东林娜表示,她将积极联络其他房东“既要减免铺面租金,还要积极帮助商家通过朋友圈等做宣传,扎实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龙泉驿区洛带镇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