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清流镇:“党员直通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6:5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辛轩 记者 陈昊)2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获悉,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该区清流镇开通企业复工“党员直通车”,组建“红马甲”党员服务队,在防疫复工中亮身份、当先锋,实施“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复工遇到实际困难。

当好“宣传员”破解企业用工难需求

据介绍,清流镇企业复工组在前期摸排中了解到,辖区6家企业面临复工后用工难困境。针对问题,清流镇“红马甲”党员张代群带队全面摸排,汇总招工信息公告,在全镇30多个微信、QQ工作群倡议转发宣传,并推送到新都区级招聘平台,发动招募本土工人,做好就业岗位储备和推送工作。

“多亏你们,招工信息一发布后,我们企业陆续就接到了30多个应聘电话,用工难问题将有效缓解”四川省宏源防水工程有限公司韦晓丹对前来企业询问情况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说。前期,清流镇党委针对有条件的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并健全复工后的防疫检测、应急预案和帮扶机制,持续跟进企业复工后面临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清流镇目前已为四川省宏源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成都神农管道设备有限公司招募到对口工种工人,既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也为村民提供了工作机会。

当好“采购员”打通防疫物资购买渠道

缺乏防疫物资,会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企业复工复产。清流镇全面掌握企业防疫物资需求情况,一方面对上向该区经信局积极争取,一方面派遣党员服务队积极联系,借助政府购买物资渠道,帮助企业预定采购防疫物资。结合近日取消的场镇卡点,该镇政府还将早期购买发放给社区使用的“退役”体温枪重新回收,无偿赠与复工企业,提高工人集中上班体温检测效率。同时,该镇卫生院医生、党员每天组队到复工企业了解防控情况和员工身体状况,确保企业复工无输入性疫情发生。

当好“勤务兵”解决后勤保障问题

“企业刚复工,因疫情影响存在实际困难,我负责联系下本土的家庭农场和农业公司,为企业员工食堂提供优惠的蔬菜粮油输送服务。”清流镇政府党员刘祖礼在助力企业复工碰头会上说。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清流镇着手搭建“农企合作平台”,积极与本地社区、企业、种植户各方联络,全程为本地农户滞销农产品直接输送到企业打开渠道,帮助企业“减负”,也帮助本地种植户扩展销售渠道,解决企业、农户双方需求,一举两得。2月28日,第一批供应的200余斤萝卜、油麦菜等蔬菜从均田社区农老坎合作社、翠云孝友家庭农场等仓库出库,由党员志愿服务队送到四川省宏源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等,为100余名员工用餐提供了充足的生活物资。(新都区清流镇供图)

向企业赠送测温枪

为企业送去蔬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