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空巢老人 双流黄水镇杨公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20-08-17 17:1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持续推动杨公场18号公益活动常态化,8月17日,在杨公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社区自组织成员、小学生志愿者、社工党员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开展志愿服务。

社区90岁高龄的帅玉明老人,是一位独居退伍军人,勤俭节约,家中许多老旧物品常常舍不得扔掉,堆放如“山”,导致生活区域狭窄,出入行走不便,电路也存在安全隐患。光点社工联合辖区水电等各类志愿者资源前来为老人整理杂物、打扫卫生。

志愿者们主动与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循序渐进告诉老人家中乱放杂物的危害,获得了老人的理解与许可,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帮忙整理房屋、打扫卫生。党员志愿者、社区自组织、小学生志愿者合力将老人家中物品摆放整齐。“爷爷,这个瓶瓶都坏了,要割手,太危险了,我们给你换个新的。”小小志愿者崔萌汐拿着一个老旧的暖水瓶说道,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大家将无用的物品集中丢弃后,便对房屋进行清扫和消毒。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房屋变得干净整洁,当老人看到家里焕然一新,十分高兴,连说:“感谢社区、感谢你们!”

据光点社工介绍,此次活动不仅帮助社区空巢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和潜在危害,也让他们看到了社会、社区的温暖关爱,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了“友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同时,链接社区多元志愿者群体共同助力社区公益活动,促进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公益事务,持续助力杨公场18号公益活动常态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