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每月一次共享单车集中清理日 成都这些乱象治理有成效

www.scol.com.cn (2018-10-16 08:5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邓童童  

相关新闻:

成都:被清运共享单车入库备案原则上只进不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0月15日是成都第二个共享单车集中清理日,一大早,清理整治工作责任主体青桔单车、哈罗单车等5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超2000名运维人员集体出动参与集中整治。下午,记者跟随主管部门联合督查组的其中一队,走访了锦江区多个共享单车停放乱象“重灾区”,检验集中清理日的成果。

点位一:

商圈、写字楼片区

香槟广场属春熙路商圈,这里人流密集,还是城市对外展示的窗口之一,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任务繁重而艰巨。

10月15日下午,熙熙攘攘的街道两旁,车辆有序规置于停车位上,车头一致一排停放。“来两个人,顺便把这几辆电瓶车也顺一下。”城管执法队员追求完美,把一旁停车线外商铺员工的非机动车辆顺带挪进了线内。

“这里早晚高峰车流人流大,是我们合江亭街道重点清理片区。”锦江区合江亭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队常务副中队长钟涛介绍:“街道综合指挥平台和微信工作群是我们日常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停放的主要渠道。”

他解释:“指挥平台主要用于天网实时监控后台呼叫前端城管执法队员清理,微信工作群则是监督队员发现乱象点位后@单车运营公司前往规整。”

“因为单车流量大,我们片区实行区域段一家单车公司包干制度,比如香槟广场是摩拜单车管理,时代华章广场就是ofo负责,每月集中清理日则共同清理。”“我们还向太古里和IFS物业购买了服务,将他们的红线管理范围向外延伸了10米,线内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秩序交由物业负责。”钟涛“狡黠”地笑着:“上班族人群停放扎堆的纱帽街片区基本覆盖了进去。”

说到效果,钟涛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规整劝导,这个片区大多数市民已能规范停放车辆,但早晚高峰期间,还是会由单车运营公司进行车辆集中搬离。”“此外,成都交警三分局巡逻队员也会不定期针对纱帽街、糠市街沿线参与整治,劝导骑行人员规范停车,通知城管执法队员进行点位清理。”他补充道。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