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从巴蜀“古驿站”到成渝“新枢纽”

2020-07-27 14:3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简阳石桥古镇(图 谢明刚)

范宇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成都与重庆,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正是站位新时代对成渝双城千百年来互动与互融的一次战略意义上的升华,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简阳是千百年来成渝交往主要通道——成渝古道上的重要一站,被誉为“蜀都东大门”,从重庆来成都,过了简阳,就进入了成都地界,是古时两地陆路必由之“古驿站”。如今,成渝携手共唱“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简阳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是两地相向发展的重要“桥头堡”。从成渝交往的历史深处走来,蓄势待发的简阳如何借势发展,主动唱好“双城记”、服务共建“经济圈”?

“古驿站”

蝶变未来“新枢纽”

翻开历史的册页,不难发现,成渝古道的历史至少可追溯至汉代。《成都市交通志》载:“汉代,成都东出翻越龙泉山,经蜀郡辖县牛鞞(今简阳)、资中通巴郡(指古时重庆)的道路已立为驿道。”由此可见,早在约2000年前,简阳已是成渝古道上的重要一站。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